close


你最近好嗎?  不知道你是否還記得我?
 
那年我們一起參加聯考,當時,你問我想讀什麼科系。
 
我說:「應該是音樂系吧!因為那是我的興趣。」
 
你說:「我知道。」
 
然後,我又問你想讀什麼科系。
 
你說:「醫學吧!」
 
「為什麼?」我好奇的問著。
 
你說:「這樣可以救那些需要我去救的人們。」
 
那時候,我凝視著你的左眼,又問著:「那你想讀哪裡?」
 
你的焦點依然注視著那片雲彩,說著:「台大醫學系吧!」
 
「喔。」我知道,依你的能力想讀台大是輕而一舉的,後來你又問我:「那妳呢?」
 
「不知道。」我搖搖頭說著,「如果能考上國立的那就好了。」
 
「我相信妳一定行的,加油喔!」這次,你轉身離開優美的夕陽,說著。
 
「嗯!」謝謝你的安慰。
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晴  筆 

 


 


又過了三年了,不知道你有沒有收到我的信。
 
今年,我要跟隨著我的老師一起去台北演奏,你會來嗎?
 
我知道,現在有種東西很方便,叫手機。
 
可是,每次的每次,撥出你的號碼,卻是轉接語音信箱。
 
你知道,我很失望嗎?
 
七年前,你要離開高雄時,我沒告訴你說,我喜歡你。
 
七年後,我要來台北,不管你身在何處,是否還是一個人,我都一定要約到你。
 
一定要親口跟你說,從以前到現在,我都還是喜歡你。
 
我已經後悔了七年了,現在我不想再後悔了。
 
你在哪裡,我好想你,你知道嗎?
 

 


 


聽說,台北淡水可以看夕陽,所以我這次特地到那裡欣賞。
 
不知道是老天爺聽到我的思念,還是巧合。
 
在遠處,有一名身穿白色休閒裝的男子。
 
他的左眼,真的好熟悉。
 
我想過去仔細確認時,他的目光突然的投射在我的身上。
 
「小姐,你好面熟喔!」
 
「嗯?」那時候你比我還要早認出對方是誰。
 
你走過來,坐在我旁邊說著:「妳很像我一位同學,她說她要來台北演奏音樂,只是不知道什麼時候會來。」
 
「所以呢?」我說。
 
「我不知道,我對她有一種感覺,七年前,如果我有像現在這樣的勇氣那就好了!」你抬頭望著天空說著。
 
「怎麼說呢?」
 
「因為我那時候很膽小,怕跟她告白之後,他會不理我。」
 
「所以你就沒跟她說清楚嗎?」我說。
 
「嗯!」你注視著手機裡,那七年前我們一起看夕陽的合照,「如果那時候我有勇氣告訴她,我喜歡她的話,或許我現在也不會那麼苦吧!」
 
聽到你那麼的說,我心裡面有一絲絲的感動,然而不知不覺中,我落淚了。
 
「妳怎麼了?怎麼突然哭了呢?」你拿出你15歲那年我送你的手帕給我。
 
「翔,謝謝你。」我邊哭邊說著,「其實我從那時候,就開始喜歡你了,只是...」
 
你那時候可能是被我嚇到了吧,所以才會什麼話都沒說,然後把我抱住。
 
「我知道,我都知道,晴。」你抱著我這樣說著,而我什麼話也沒說。
 
「晴,謝謝妳這麼多年,妳還這麼的愛我,謝謝妳。」你說。
 
「翔,你畢業了嗎?」我推開你之後又說,「後天有空嗎?我要在國際演奏廳表演。」
 
「怎麼了?」你用我送你的手帕幫我把眼淚擦乾,「幾點?」
 
「晚上7點;沒事,我問問而已。」我拿出一張門票給你,「這是貴賓票,可以坐在最前面的位子。」
 
「恩,謝謝。」
 
我們就這樣,相隔了7年之久的時間,在台灣某個地方,又相遇,然而相戀。 

 


 

完END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零下10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